陆殊

难产鸽子,废话很多的杂食人,慎fo

【剑彰】黑曜-1序

剑悟被反派阵营捡到的if线,性格会有改变,ooc严重,文笔垃圾,慎看

因为想写就尝试着写了,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应该也不会太长,大家看个乐子就行



“终于开始觉醒了吗,我不会让之前的事情再度重演,我的……”说话的人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收回原本的目光转向身旁另一个人,“去,把觉醒的钥匙给我带回来。”



鲜红的气球晃晃悠悠地向湛蓝的天空越飞越高,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晴天,站在公园草地上的小女孩却只能目送气球离自己远去。气球渐渐消失在视线中,小女孩低下头,泪水在眼眶打转,突然一个声音响起:“这是你掉的东西吗?”

她抬头看去,一个陌生的年轻男生正牵着红气球,见她愣住又蹲下身把气球递给她,小女孩擦擦眼泪,接过气球,小声开口:“谢谢你,大哥哥。”

“这个,给你。”男生又给她一朵花,好像想说什么。小女孩接过花,笑起来对他说:“我知道,妈妈说过的,这种时候要微笑对吧?”男生重复了一遍她说的词语,神情有些疑惑:“微笑?”


“咲——”这时远处传来喊声,女孩回头往声音来源看,“妈妈在叫我了…”等她再转过头,男生已经不见人影,她四处张望了一会儿,妈妈已经找了过来,“咲,你在找什么,要回家了哦。”小女孩没想通为什么,只点点头,把花给了妈妈,“刚才一个大哥哥给了我这个。”

妈妈接过花,手中刚刚盛开的花朵还带着露水,在阳光照耀下折射出一缕小小的虹光,是一朵康乃馨。




圣彰人正在等静间结名放学,他坐在空荡荡的教室皱着眉头盯着手中的平板屏幕,点开未读的邮件,是精英胜利队发来的通知,他草草扫了一眼就关闭了,再次打开胜利火花棱镜的设计图,一边翻看一边记录可行的修改方案。

结名跟同学道别之后,看见彰人还在教室低头坐着,过来叫他:“彰人,抱歉班上开班会晚了一些。”

彰人没反应,结名叹了口气,伸手拿走他的平板:“彰人,该回去了。”

彰人这才听到结名说话,简单回了声:“好。”结名把平板还给他,“那个研究还是没有进展吗?”

彰人点头,两人一起朝校门口走,他心里还是记着修改方案,喃喃自语:“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没有反应,现代能量与古代设计不兼容吗?可能要修改内部回路…”

结名打断彰人继续下去的长篇大论,转移话题“那你上次说的适合的使用者找到了吗?”彰人停下了翻资料的动作,咬咬嘴唇,许久才含糊回答一句:“…还没有。”

结名察觉到彰人情绪有些奇怪,连忙对他说:“爸爸说让我们今天去纳斯迪斯号上看一下,算是提前报道。我们往这边走吧。”


彰人心不在焉地跟着结名走,看了一眼自己标注的使用者的空白栏,有些烦躁地把平板关了,从包里拿出还不算完成品的海帕枪,掰开枪柄,展开成火花棱镜。

结名一回头看见彰人停在路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是?”

彰人没回答,他深呼吸一口气,按下扳机,两人同时盯着火花棱镜,有些紧张。

火花棱镜依然没有反应。

果然吗…彰人一瞬间丧了气,结名安慰他:“没事的,等修改好了,以后一定会成功。”

只有彰人自己心里知道恐怕未必,他叹了口气,朝结名笑笑:“我们走吧。”


两人正好在一个路口,彰人拉住结名避免过来的人潮冲散,却看到流动的人群中有一个黑色身影站立其中,人们匆匆走过只有他一动不动,十分显眼。

彰人觉得有些奇怪,仔细看去那人好像正抬头望着天,望着地球再普通不过又美如蓝宝石的天空。

还没等彰人看看天上到底有什么,那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转头对上他的视线,此时彰人手中的火花棱镜轻嗡一声,他下意识低头,看到火花棱镜飞快地亮了一瞬。

彰人觉得不对,连忙抬头寻找那人,那个黑色身影却消失在了人潮中,不见踪影。

彰人隐约察觉到了什么,但无法确定,他怔怔看着手中的火花棱镜,只记得对视一眼时那人漆黑的眼瞳,


仿佛黑曜石一般。


(先随便写了点,听着烟花写的所以很乱,可能还会修改,

前面那段一半是致敬小梦,一半是因为构思必要,

最后,感谢阅读,顺便除夕快乐!)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