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殊

难产鸽子,废话很多的杂食人,慎fo

【剑彰】黑曜-2 初见

剑悟被反派阵营捡走的if线,性格有改变,ooc很严重,文笔垃圾,慎看

上一篇走这里黑曜-1 序 




圣彰人看着纳斯迪斯号的监测数据有些紧张,随着推动器点火纳斯迪斯号平稳起飞慢慢悬停在城市上空,他的心也逐渐放下了。今天是纳斯迪斯号正式起飞的日子,也是胜利精英队成立的第一天。圣彰人这边确认纳斯迪斯号没有问题之后,将后续工作交给专门人员就打算去找结名。

离开前彰人查看了未读邮件,有些疑惑,之前他把胜利火花棱镜的异常上报给了他的老师,想得到解答,然而他的老师只是简单地回复了几句表示了解,似乎对这种异常情况不太关心。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吗?可是由海帕枪改造而来的胜利火花棱镜几乎是彰人一手制造的,从开发到试用,从来没出现过这种反应。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彰人又想起那天那个奇怪的人,莫名有些烦躁,关闭平板出了实验室。


刚走出实验室的彰人停住了脚步,他看见走廊有两个身影,“结名?”一个是结名,另一个是……一个陌生男人?

陌生人背对着彰人的方向,两人似乎在聊什么,结名笑得挺开心,似乎与那人相谈甚欢。

彰人觉得那个男人的背影有些熟悉,但他应该不认识那人,他皱了皱眉,打算走前去看看那人到底是谁,刚走两步,那人却飞快回头看了他一眼,随即匆匆离开了。


“彰人?怎么了”结名看他面色凝重地走过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个人…是谁?”

“刚才那个?好像是新进队的,刚刚找我问路。”结名解释了一下,看彰人不太对劲又问,“他怎么了?”

“不…没事。”彰人似乎在想什么,又拿出平板查找一些东西。

结名也没有追问,只是看了通讯器的消息,告诉他:“队长要我们在指挥室集合。”彰人点头,把平板收了起来,“走吧。”



其实胜利精英队的人大部分彰人和结名在之前纳斯迪斯号测试的时候都见过了。结名走进指挥室便和认识的人打招呼,彰人却在门口停住,他看到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人,刚才的人。

感受到不妙的视线,那人把手上空空的花盆放下,转身对上了彰人的目光。

两人目光交汇,周遭的气氛似乎有些凝滞,其他人感受到这不对劲的氛围安静了下来。一时控制室其他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两人身上。

两人僵持良久,彰人紧盯住那人,不肯退让,那人也看着彰人的双眼回应,眼底却没什么情绪,甚至微微笑了笑,正想要开口说些什么,辰巳队长却恰好进来了。

辰巳队长觉得气氛有些异样,扫视了一圈,多看了剑拔弩张的两人几眼,还是咳嗽两声打破了沉默,“咳咳,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新入队的生物信息分析顾问,真中剑悟。其他人之前测试阶段都见过了,需要进一步了解的…自己私下了解,接下来有一些事情需要强调……”

结名扯着彰人的袖子把他从门口拉进来站好,彰人才收回视线。


虽然大家都听着队长讲话,两人之间奇怪的气氛还是没消失,其他人的目光偷偷在两人之间徘徊,心里对这两人有什么故事的疑问溢满了整个指挥室。

“以上。”辰巳队长大致讲了一些入队事项,讲完发现好像并没有人在听,队长轻轻叹口气,“我接下来要去媒体发表会,有更多需要了解的可以查阅手册,我先走了。”

队员目送队长离开,队长走到门口,又转身过来,看看彰人看看剑悟,留下一句:“队员之间友好相处也是队内准则其中一条。”才离开指挥室。



“你跟我过来一下。”

队长刚走,彰人犹豫片刻还是冷着一张脸走到剑悟身边,不顾他的疑问直接把他拽走了。

剑悟居然也任由彰人牵着,没反抗,比起刚才莫名其妙的针锋相对,剑悟现在更想知道这个人类到底要干什么。

彰人走到没人的地方才放开剑悟,盯住他,还是直接问出口:“你有什么目的?”

剑悟把脸上的笑收起来,歪了歪头,像对待一个难题一样平静而好奇地回了话:“我有一些想做的事。”

彰人试图警告他:“如果是坏事的话我会阻止…”

话没说完却被打断,“那你呢,你在想什么?天才科学家。”

剑悟好像在打量一颗植物,评价着研究对象的价值。

“你的情绪有种熟悉的味道,你想的不止是保护那个女孩,还有更多其他的…比如对我的不满?”

彰人沉默了,他不知道怎么反驳。

剑悟不太在意他的沉默,“我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彰人看向他,不太想回答,但也没有拒绝。

“为什么?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表露出敌意对你是不利的吧,你做这些是为了……保护?”剑悟停顿片刻,仿佛说出了一个很陌生的词语。

果然预料之中的得不到回答,剑悟露出一个标准的友好笑容,与无杂质的黑色眼瞳相映衬居然显出几分天真。

“总之,我好像应该谢谢你。我要去种花了,那么再见。”

他抛下一堆问题之后又自顾自地离开了,彰人站在原地一言不发,却比之前要平静许多。

他说的是对的。




彰人回实验室的路上正巧碰到来找他的结名,彰人犹豫之下还是开口询问:“那个真中剑悟,之前跟你聊过,他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奇怪的地方?”结名不太明白指的是什么,

“比如…一些奇怪的话,提到没有听过的名字…之类的。”

“没有,”结名仔细想过之后摇头,又问彰人:“彰人为什么这么在意他?他看起来不像坏人,是发生了什么吗?”

彰人沉默了一会,捏紧手中的平板,

“不,只是…直觉。”

有些巧合过于奇怪了。

发生在剑悟身上的偶然隐隐令彰人感到不安,仿佛有什么事即将要到来。

虽然不能完全确定是他,为什么入职的真中剑悟和那个很奇怪的青年有相似感?为什么他的体质刚好合适?为什么他要刻意接近结名?

那个人,真中剑悟,他身上的谜团太多了。

还有……他真的跟火花棱镜有关系吗?


结名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看他凝重的表情突然开口:

“说起来,他的眼神和彰人你很像呢。”

“我?怎么可能?”彰人迅速否定,他和那个奇奇怪怪的真中剑悟哪里像了。

“绝对很像!和我第一次见到你那个时候…”结名思考着怎么描述,却被手机的提示音打断,“啊爸爸在叫我,我先走了,下次跟你说。”



彰人与结名道别,再次打开之前收到的邮件,是真中剑悟的测试报告,有一栏写着“体质合格”。

彰人再次点开火花棱镜的修改报告,试验适合人选一栏填上了真中剑悟几个字,犹豫片刻又在名字后加上备注:待定。





(表面上的剑悟:看起来别有用心地接近结名

实际上的剑悟:真的迷路了

问:剑悟为什么要谢谢彰人?

这篇写了三版,直到大纲定下来才出的这一版,写得不好也只能硬着头皮写下去了,大家看个乐子就好,感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