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殊

难产鸽子,废话很多的杂食人,慎fo

【剑彰】黑曜-3 朋友

剑悟被反派阵营捡走的if线,性格有改变,ooc很严重,文笔垃圾,慎看

上一篇走这里黑曜二 

第一篇走这里黑曜一 





指挥室里,剑悟正对着花盆发呆。

他在思考要不要把种子挖起来看一眼,之前他为了种手上的这颗种子专程去地面挖了一盆泥土带回来,才发现地球上的土和火星上的不一样。

他之前没想过地球原来和火星有这么大差别,种子种下去已经好几天没动静了,他开始想这颗火星的种子真的能在地球生长吗?

剑悟抄起小铲子正准备挖下去,身后一个声音叫住了他,“真中剑悟…是吧?能来给我帮个忙吗?”

剑悟回头看,是七濑日葵。

还没等他回答,七濑日葵已经递给他一个工具箱,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剑悟眨眨眼睛,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乖乖接过工具箱跟着走了。

走到半路,剑悟才想起来问一句,“为什么是我?”七濑日葵没回头,好像随便给了个理由,“因为你比较闲吧。”

当然实际情况稍微有点复杂,比如结名去上学了,作马铁心太吵,圣彰人根本不理人,玛璐璐找不到人影等等问题。

她推推眼镜,这个真中剑悟则是个外表看起来有些木讷的青年,细究有一种奇怪的气质。

要说怎么形容的话,他有时候很迟钝,有时候又过于直接,仿佛许多事情想做但不知道如何去做,有一种……

不协调感。

这个人,是怎么成长成这样的呢?

但纵使七濑日葵有些好奇,也不好过多窥探别人的情况,她叹口气,心想:总而言之,比起其他人来说还是好多了。

剑悟不知道七濑日葵为什么叹气,他在想这种理由算不算是对他的认可,毕竟人类这种群居动物看起来实在不太好融入……

七濑日葵突然打断他的思考,问道“你刚刚在烦恼什么吗?”

剑悟回过神来,反应过来她在问指挥室的事情,“我有一颗种子,之前在火星上种了很久都不发芽,我想试试现在行不行。”

“火星上肯定种不出来吧,”七濑日葵在一扇门前停下,回头看了一眼剑悟,“按常识来说。”

“是这样的吗?”剑悟感觉遇到了难题。

常识……无论是地球的常识还是火星的常识他都不太了解。


“到了。”七濑日葵熟练地刷卡开门,门缓缓打开,她脸上的表情终于生动起来,用几近雀跃的语气跟剑悟介绍:“这是我的好搭档,小猎鹰!”

空旷的房间内一架黄黑色的飞行战斗机静静地停在较高的平台上,这是胜利猎鹰号的检修室。

剑悟在此之前只在宣传视频中看过猎鹰号在天空中飞掠而过,自由而又凌厉,仿佛能冲破一切阻碍。令人很难想象,这个平常总是冷静理性面无表情的七濑日葵会是它的驾驶员。

剑悟跟着七濑日葵走进去,想起手上的工具箱才问道:“猎鹰号的修理也是你…不,七濑桑负责的吗?”

七濑一边由梯子上到猎鹰号停放的高台上,一边跟剑悟解释:“不,其实猎鹰号有工作人员专门进行定期检修,不过我偶尔也会像这样自己动手,毕竟他可是我并肩作战的同伴,这是必要的交流。”

“我记得你入职时也考过飞行驾驶,感觉怎么样?”七濑聊到这方面的话题,话就多了起来。

剑悟确实临时学了一点,因为不确定能不能进胜利精英队,他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况,答道:“感觉的话…能飞翔真好啊,好像能看清所有东西。不过,考官说我这样急升急降的操作太危险了,哪怕是无人机也不能这么开…”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考官的评价:“大概是上班第一天人和飞机就可以同时退休的程度。”

七濑日葵上梯子的步伐差点踩空,到底是开成什么样才有这种评价啊…

剑悟对自己的飞行驾驶水平一无所知,反倒对猎鹰号还挺有兴趣的样子。


七濑觉得这个话题不能再聊下去了,她大致检查了一下机体状态,示意剑悟打开工具箱拿出工具,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犹豫片刻还是问了:“你跟那位天才科学家有什么过节吗?”

剑悟回答得十分果断:“没有。”

“有什么情感纠纷?”

“没有。”

“那是以前认识现在重逢?”

“没有。”

剑悟一连三个否定都毫不犹豫,七濑遗憾地摇摇头,“原来如此。”

剑悟抬头把工具递给她,漆黑的眼瞳看不出喜恶,“这些很重要吗?”

七濑难得地笑笑,“不…只是人类的好奇心罢了。”

“你这样的人也会有好奇心?”剑悟问得异常直接。

七濑倒是不介意,她接过工具去拆猎鹰号的外壳,像解答工作问题一样回答剑悟:“人类多少都是有感情的,只是程度不一样。这些情感包含着好奇心,热情,冲动,愤怒…只是我认为这些都是遮挡视线的东西,像云层中的云一样,平时我会选择避开,毕竟不被情感蒙蔽才能看清楚更多事物,”七濑一推眼镜,手上的动作稳定又精细,语气平静,

“但是机械不一样,他们本身就不受这些繁杂的情感的影响,精准而又强大。虽然冰冷,却寄托着人类最美丽最热烈的……理想,不是很可爱吗?”

剑悟听完七濑的话沉默了一会儿,好像在认真思考,然后他笑了,“确实很可爱。”

七濑愣了一下,她没想到剑悟会这么坦然而直率地认同。她摸着猎鹰号的机翼说:“你真是个奇怪的人,不过我也好不到哪去就是了。”

“哪里奇怪?”

“有一种不属于这里的感觉。”

剑悟不笑了。七濑没在意,又补了一句 “也许是暂时的。”

是吗?那颗种子17年没有发芽,这个暂时,又是多久呢?

剑悟决定还是不把那颗种子挖出来了。


剑悟虽然被七濑强行拉来帮忙,但做的也只是递工具和记录一些检查数据的轻松工作,两人聊了几句关于猎鹰号的事,检修工作也很快完成了。

剑悟看了一眼刚结束工作的七濑,她正抬头看猎鹰号,不知道在想什么。

原来还有七濑这样的人类吗?

他顺着七濑的视线看向猎鹰号,

搭档…同伴…朋友

可以不止是人类……吗?

没等剑悟得出这个问题确切的答案,两人突然同时收到了队长的紧急消息,市区内有怪兽出现,七濑要回指挥室驾驶猎鹰号出动,剑悟则要去地面疏散人群。


等剑悟完成避难人群的引导工作再望向天空,此时的胜利猎鹰号已是强弩之末,剑悟恰好见证了猎鹰号被怪兽攻击击中,失去飞行能力正极速下落。

剑悟注视者猎鹰号在天空中向下坠落,划出一道弧线,他想起火星上时常能看见坠落的彗星,也是这样燃烧着发出耀眼的光芒划过天空。

它与人类有什么区别吗?

巨大的怪兽朝着猎鹰号走去,想要撕碎这个攻击它多时的飞行机器。

剑悟举起了海帕枪,他想:猎鹰号应该继续存在下去,作为人类的同伴。

哪怕它不是人类。

剑悟一枪打在怪兽的头部,刚才已经受到多次攻击的角瞬间断裂开来,怪兽停下脚步了,发现了这个新的妨碍它的对象,改变了方向怒吼着朝剑悟这边走来。

剑悟没有丝毫慌乱,稳稳地举着枪瞄准,他准备开第二枪。

还没等他开枪,一个身影突然冲过来把他扑在地上,“危险!”

两人一齐摔了出去,几乎同时,从残存的建筑物高处掉落的石块砸在剑悟之前站的地方。两人灰头土脸地爬起来,剑悟才发现刚才救他的是…圣彰人。

“为什么?”剑悟再一次对他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才要问你呢,你愣在那干什么?”彰人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语气不太情愿的样子。

“我想让猎鹰号回到纳斯迪斯号上。”剑悟指了指正在被回收的猎鹰号,是刚才的机会让猎鹰号不至于只剩残渣。

“哈?不管怎样,肯定是你的生命更重要吧。”彰人显得有些生气,揪着他的领子质问他。

“即使我是你讨厌的人?”剑悟这次没有跟他针锋相对,只是平静地坐在地上歪头看他,好像不太理解。

“保护他人的生命需要什么理由啊 不然我为什么要进精英胜利队?姑且你也算同伴,怎么可能见死不救。”彰人松开他的领子,冷着脸伸手去拉剑悟。

剑悟顺势站起来,双眸依旧盯着彰人,前方纳斯迪斯号的粒子炮在怪兽身上炸开,在剑悟的眼睛里倒映出一点灼灼的火光。

彰人把剑悟拉起来就放了手,也不打算跟他多聊,径直转身走了。

剑悟看着彰人的背影,突然开口:“不讨厌就是喜欢吧?”

彰人停住回头看他,他不知道剑悟在说什么,剑悟跑到他身旁,又说了一句:“这种算是朋友吗?”

彰人反应过来剑悟在说他,他撇过头不看剑悟:“不算,烦死了。”

剑悟没追问下去,他看着圣彰人的侧脸,觉得这个人类或许比想象中有趣,“我可以叫你彰人吗?”

“随你。”彰人加快脚步,他还是搞不懂这个人在想什么,也拿他没办法。

“抱歉彰人,我有些东西忘了,我等会回去。”剑悟笑吟吟地对他说,彰人没细想只敷衍地应了声逃一般地离开了。


空旷的街道只剩剑悟一个人,身后却突然凭空出现一个熟悉的黑影,“事情好像挺顺利的。”

剑悟回头直视卡尔蜜拉,没回答她的话,反而问出了一个问题:“人类为什么不可以成为同伴呢?”

“因为人类是弱小的生物。”卡尔蜜拉嗤笑一声,“与其问这种无聊的问题,幽怜的事怎么样了?只要有了永恒核心的力量,他就会回到我身边…”

剑悟抬头去看晴朗的天空,云层遮挡住了阳光在他头顶撒下一片阴影。

只要有力量就可以得到一切吗?

“已经准备好了。”他回答道。






剑悟视角上线

露露耶一直不长也有可能是因为剑悟闲的没事隔两天就刨出来看看(不是)

队里的人每个都会有一章专属章,可以猜猜下一章是谁

能力有限写不出精彩的剧情只能表达个大概意思,感谢阅读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