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殊

难产鸽子,废话很多的杂食人,慎fo

【剑彰】繁星

这几天忙着写论文,先发个短篇混更新

剑悟幼化梗,来看彰人带孩子,两人刚谈恋爱没多久前提,基本以个人猜想为主,文笔垃圾,有ooc慎看



真中剑悟整个上午都没有出现。

这是圣彰人问遍全队人得到的答案。


圣彰人觉得有些奇怪,剑悟不是那种会无故缺勤的人。他本来是想找剑悟问一些关于超古代语的问题,他的研究遇到了瓶颈,但现在他开始担心了。

彰人当即把平板放下,一路小跑去了剑悟的房间,路上他想剑悟是不是生病了,现在说不定正一个人窝在房间难受却没有人注意到,他有些懊恼,怪自己只顾着研究,等他站在门口的时候脑子里已经是一团乱麻了。

“剑悟!剑悟!”彰人敲门的动作急切起来,果不其然,没有人回应。

彰人正打算直接开门闯进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房间门突然开了,只开了一小部分的门后探出一个小小的脑袋,抬头盯着他,是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

即使是天才科学家的大脑此刻也停机了一瞬,剑悟房间里…有个孩子???

彰人刚才担忧急切的心情还来得及没收回来,此时又满是震惊,他盯着小男孩,一时忘了要说什么。

小男孩被彰人严肃的表情吓得往后缩了一下,小声开口:“那个……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彰人注意到了一些不对劲,“找你?”

小男孩回答,“是的,我是真中剑悟。”

彰人心里第一个想法居然是还好没带上平板。

不然此时此刻它已经摔碎了。



好在圣彰人是一个能接受不可思议事物的科学家,毕竟真中剑悟并不完全算人类,这种事情的发生虽然离谱…但也不是不可能。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彰人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从来没有接触过孩子,也不知道应该以怎样的语气态度和孩子沟通。


反而是小剑悟说话了,显然彰人有些奇怪的情绪和态度令他有些害怕,他怯生生地开口,“您能帮我一个忙吗?”

彰人用尽量和缓的语气回答他:“可以……我叫彰人。”

小剑悟见他答应了,把门又拉开一些,示意他进来。


彰人进了剑悟房间,顺手带上门,这才发现小剑悟手上抱着一盆花。

小剑悟拉着他坐下,又努力把花举高一点给彰人看,“彰人先生,你能救救它吗?”

小剑悟手上这盆花已经长出了花苞,离开花应该不久了,可是现在它叶子耷拉着,花苞也垂下来了,哪怕是不懂植物的人也能看出花的状态不太好。

彰人对植物确实一窍不通,只能回答他:“抱歉,我…不知道该怎么救它。”


小剑悟盯着彰人期待的目光暗淡下来,他把花收回怀里抱着,低下头看着它,没一会儿居然哭了,眼泪滴滴答答掉在小花盆里,他一边哭一边抽噎着说:“对不起…对不起…”,也不知道是在跟谁道歉。

小剑悟一哭,彰人开始慌了,他手足无措地站起来,又蹲下去跟小剑悟平视,想安慰小剑悟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憋出两个字:“…别哭”

没想到小剑悟真的听进去了,咬着嘴唇努力不继续哭,彰人更愧疚了,想摸摸小剑悟的头鼓励他,手却不知道怎么放。


突然,彰人好像想起什么,对小剑悟说了一句:“你在这等我一会,我马上回来!”就急匆匆地跑出去了。

等彰人回来的时候,他手上拿着一本记事本,人还气喘吁吁的,好像找这个东西十分艰难。

彰人气还没喘匀,看着小剑悟就笑了,他翻开记事本给小剑悟看,里面密密麻麻写着很多字,都是关于植物的。

彰人跟小剑悟解释:“这是之前剑悟…不,是你,写给我的。”

“我?”小剑悟虽然有些疑惑,还是努力地去看那些字。


彰人回忆这个记事本的由来,“剑悟经常会给我送一些鲜花,花虽然处理得很好,但免不了不久就会枯萎。那天我看着剑悟照顾他的植物,不知怎么的,我说我也想养一盆植物。”彰人说着忍不住笑了。

“剑悟当时很惊讶地看着我,高兴地问我:'真的吗?'然后他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给我写了这本各种植物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小剑悟看看记事本又看看彰人,“真的吗?我这么厉害?”

“准确来说,是长大的你。”

“然后呢?那盆植物呢?”

彰人犹豫片刻,轻轻地说:“枯死啦。”那时候,剑悟接到任务外出几天,彰人又正好专注研究一时忽视了那盆植物,等剑悟回来的时候它已经救不回来了。

剑悟那时一直安慰他“没关系的,毕竟是新手,失误和意外很正常。”彰人把之前留下的几片叶子做成标本夹在这本记事本里,就再也没有提过养植物的事了。

出乎彰人意料的是,小剑悟听完居然没什么反应,没有失望没有惋惜。



彰人默默地翻着记事本,找到了对应的护理方法,接过那盆花开始动手。

小剑悟在一旁看着彰人处理花,忍不住开口问他:“你认识长大后的我?我是什么样的?”

彰人耐心地跟他解释:“这里就是你的房间,你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暂时变小了。你原来是一个植物学家,现在是精英胜利队的队员。”

“植物学家?真的吗?”小剑悟有点惊喜,“我确实想成为植物学家,可是我养死了很多植物……那我为什么要放弃当植物学家,明明是好不容易达成的梦想。”


彰人想了想剑悟对他说的自己的经历,“你本来是在研究火星能不能种植植物,一直没成功,某一天在遗迹里碰到了…”彰人还是把事情简化了一下,他觉得这些不该让还是小孩子的剑悟承担,“非常紧急的情况,然后你加入了精英胜利队保护大家。”

小剑悟听得半懂不懂,歪头想了想:“听起来长大的我也养死了很多植物。”


彰人把处理好的花给回小剑悟,小剑悟虽然不太懂还是小心地抱好花,还带着泪痕的小脸笑得非常开心,他对花说:“太好了,你要好好活下去哦。”

彰人想起来了,那时他鬼使神差地想要养植物,是因为照顾植物的剑悟温柔又专注,他想或许我也该做些什么,让剑悟更开心,毕竟……

真中剑悟是他的恋人。




当然,他的恋人不能一直是个小孩子。

彰人带着小剑悟去了他的实验室,那里有基本的检查设备,虽然小剑悟表面看起来并没有问题,但以防万一还是需要做一下身体健康方面的检查。

小剑悟把花安置好,乖巧地配合着彰人的检查。彰人把小剑悟的身体数据收集起来,仔细地分析有无异常。

小剑悟坐在椅子上晃腿,好奇地看彰人工作,“彰人先生,很厉害呢!”

彰人听到这话顿了一下,刚到嘴边的“啰嗦”收了回去,剑悟此时只是一个小孩子,他不能这么说。

他咳嗽两声,摸了摸发烫的耳尖,剑悟也就罢了,怎么连还是小孩子的他也这么说。“不用加敬称也可以,叫我彰人吧。”


彰人忙了半天依旧没有发现什么,好处是剑悟目前应该没有问题,坏处是他也无法预测剑悟接下来会怎么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变回来。

小剑悟看着彰人的神情又逐渐变得忧心忡忡,跳下椅子跑到彰人面前似乎想说什么,彰人摸摸他的头,“我知道,smile~smile~对吧?”

小剑悟点点头,牵住彰人的手,“我可以去外面看看吗?”


彰人带他去了纳斯迪斯号的甲板,没有情况时,纳斯迪斯基本是悬停在城市上空的。

小剑悟刚走上甲板就激动地叫起来:“天空是蓝色的!好漂亮啊!”

“因为这里是地球,你看那边是落日。”彰人带着小剑悟面朝夕阳靠在甲板边缘的护栏上。

“真美,火星也有天空有落日,但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美丽。”


纳斯迪斯号飞的不算很高,甲板上向下看还能看到城镇和道路,小剑悟扒着护栏专注地看着底下。

此时正是学校放学的时候,一群孩子穿着校服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道路慢慢移动,隐约能听到孩子们的笑闹声。

小剑悟看得入神,忍不住说:“以后的我能加入精英胜利队真是太好了。”

彰人笑了,问他:“为什么?因为地球的景色很漂亮?”

小剑悟摇摇头,思考怎么表达自己想说的话,“还有…这里有很多人,很多的笑容。”



果然,哪怕只是小时候的剑悟也依旧是那个剑悟。

不论是长大的剑悟还是小时候的剑悟都是这样,会为了植物掉眼泪,不会责怪他人的失误,一直鼓励着大家,珍视着每个人的微笑。

他爱着这世间的所有。



两人看着落日一点点沉下去,灿烂的金色消失,天色暗了下来。

彰人喃喃自语:“为什么选择了我呢?”


是剑悟先表白的,彰人接受了,两人谈恋爱的过程也很顺利没有矛盾。

表面上看是普通又甜蜜的恋爱,彰人自己却知道,剑悟不是普通人,他给出的爱永远鲜活热烈又温暖,他保护着地球上的人类,更无微不至地守护着彰人做为一个未成年的不成熟。

彰人觉得不安又愧疚,他总想为他的恋人做点什么,却总是不成功。他只能笨拙地收好剑悟的喜欢。

天才科学家不是在所有方面都是天才。



“因为彰人就是彰人吧。”小剑悟稚嫩的声音把彰人的思绪拉回来。

“我家只有妈妈和我两个人,妈妈既要工作又要照顾我很辛苦。不久前我问过妈妈:'我没有别人那么优秀还总是给你添麻烦,为什么选择了我呢?妈妈说:'别人优秀但是别人是别人家的孩子,剑悟是不一样的。'”

小剑悟绷着小脸思考了一会又指着夜空慢慢显露出来的繁星补充道:“你看!每颗星星都是独一无二的,但不是最亮的那颗就是我最喜欢的。

我会选择彰人一定是因为彰人就是彰人,我最喜欢的就是彰人,彰人现在的样子就是我想看到的样子。”


彰人无奈地笑了,怎么回事,明明现在的剑悟只是一个小孩子却又被他安慰了。

他摸摸小剑悟的头,认真地对他说:“我知道了。”

圣彰人也很喜欢他的恋人真中剑悟。




第二天的圣彰人觉得自己的腰被一双手搂得紧紧的,他有些不适应,迷迷糊糊中醒来,想起昨天怕小剑悟出事就陪着他在剑悟房间睡着了。

他睁开双眼,眼前是剑悟的睡脸——成年的真中剑悟,两人额头贴在一起,彰人还能感受到剑悟呼吸的温热气息。

彰人的脸噌的一下红了,他慌乱推开剑悟,房间的床本来就是很小的单人床,睡两个成年男人只能贴在一起,哪怕彰人只是轻轻一推,剑悟也当即就滚下床了。


剑悟捂着磕到地板的脑袋坐起来,跟彰人笑着打招呼:“彰人,早上好!”又微不可闻地说了一句:“还是小孩子好呀…”

彰人看着剑悟疼的呲牙咧嘴却还是笑,他眼眶红红的,突然扑上去抱住剑悟,对剑悟说:

“欢迎回来。”



(写完才发现好像纳斯迪斯号没有甲板,我是想着菲尼克斯号写的,算了就当它有吧)

(还会有对应的小彰人,猜测着写一下彰人的童年和成长,不要等了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

最后,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