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殊

难产鸽子,废话很多的杂食人,慎fo

【剑彰五一|08:00】HERO

上一棒:@剁椒鱼头 

下一棒:@芝士春卷【昆西过激单推人】 

(老师们的名字都好好吃的样子,半夜写文看得我有点饿)

是彰人变成小孩的梗,看剑悟哄孩子,基本以个人猜想为主,文笔垃圾,有ooc慎看





圣彰人失踪了。

真中剑悟跑遍全舰,最终在胜利猎鹰号的检修间找到了——一个孩子。

真中剑悟看着怀里紧闭双眼的小孩有些不知所措,这个十一二岁左右的小男孩穿着彰人的白色实验外套,他刚刚倒在检修间的地面,剑悟把他小心扶起,大致检查确认了小男孩没有危险,稍稍放下心来。

可是,纳斯迪斯号上怎么会有小孩子?

剑悟莫名觉得这个小男孩有一种熟悉感,还没等他想明白,小男孩却突然醒了,睁开眼看见剑悟的瞬间就挣扎起来,剑悟怕伤到他也不敢强行控制,只能任由他挣脱。


小男孩挣脱剑悟的怀抱爬起来后退几步,不知道从哪摸到了海帕枪,小小的双手握着枪柄举起来对着剑悟,显得十分慌乱,“你是谁?这是哪里?”

剑悟看到海帕枪也吓了一跳,尽力安抚他,“等等…我不是坏人,你先把枪放下,可能会伤到你自己的!”

小男孩一脸戒备,剑悟正苦恼要怎么说服他,突然发现了熟悉感的来源,“你是……彰人?圣彰人?”

“你认识我?”小彰人还是不太信任他,“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剑悟之前在结名那里看过彰人小时候的照片,大概就是这个年纪。“我是结名的朋友,所以认识你。”剑悟选了个比较好理解的说法。

“结名?静间结名?”小彰人记得父母在和光国叔谈话的时候见过一两次这个女孩。

剑悟见小彰人松懈下来,慢慢放下了枪,想走近些查看他的情况,没想到小彰人盯着他,还是不松口,“别过来!”

看来行不通。剑悟叹口气,只好跟他详细解释情况,“虽然这可能难以置信,但是你应该是变小了?”

“什么意思?”小彰人难得露出了与他这个年龄相符的疑惑。

“就是说…你原本是十八岁的圣彰人,在这里工作,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变成了现在这样。”剑悟有些担心这番话会不会让小彰人更加不信任他。

没想到小彰人没有反驳,他看了看目前的处境,周围包括自己身上的东西全都是陌生的,这确实能解释为什么他刚才还在灾后废   墟下一刻就来到了这里。

那些…都过去了吗?

可是现在的小彰人还清楚地记得一切,对他来说刚刚经历的一切,他的父母永远离开了他。

小彰人低着头,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剑悟不知道为什么小彰人刚刚浑身不让人靠近的气势突然软化下来,他只觉得现在彰人的身影太小了,让他忍不住想抱住。剑悟试探着开口:“我可以过去吗?到你身边去。”

“我还没相信你呢。”小彰人撇过头不看他,“就这样就好…”

“诶?就这样?”

好吧,剑悟决定顺着他,于是背靠着栏杆在过道坐了下来,小彰人犹豫了一会也学着他坐了下来。

两人隔着一段距离,不远不近,背后高大的胜利猎鹰号沉默地陪伴着他们。



两人都稍微冷静了下来,还是小彰人忍不住先开口问,“它叫什么名字?这架战斗机。”

剑悟勾起嘴角,忍不住觉得小彰人可爱,这就是科学家从小的好奇心吗?

他给小彰人解释:“它是胜利猎鹰号,我们的主要战力,是由圣彰人也就是你发明的。”

“我?”小彰人有些不敢相信,“我只见过胜利飞燕号。”

“还有这艘纳斯迪斯号,”剑悟指指头顶,“这也是彰人设计的。”

“我可以做到这些吗?那现在的人类怎么样?”小彰人攥紧了拳头,有些期待,“可以打败怪兽了吗?”

“可以哦。”剑悟耐心讲给他听,带着一点莫名的得意,“现在还有奥特曼可以帮助人类打败怪兽。”

“那是什么?”“嗯…帮助人类的正义英雄?”剑悟记起偶然听到的小孩子口中的特利迦。

“英雄?”小彰人没抬头看他,声音闷闷的,不知为何突然冒出一句:“这个世界上没有英雄。”


剑悟不知道小彰人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他想起了他来这里的原因。

他和彰人吵架了,或者说,是彰人单方面的生气,毕竟确实是剑悟的不对。

昨天的战斗中剑悟不顾彰人的劝阻,硬是挡下了对面怪兽的一击,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也受了重伤。

彰人第一次不顾他的伤势对他吼道:“明明有其他办法,为什么不等我?你不是什么可以随时牺牲的英雄,你是我们的同伴,只是一个人类。”

那时他不知道怎么回应彰人,因为如果有下次他还是会选择这么做的。几番纠结之下剑悟打算明天再去找彰人道歉,没想到第二天就得知了彰人不见了的消息。


剑悟看着离他远远的小彰人,决定补上昨天的道歉:“昨天的事对不起,彰人。”

小彰人没回应,抱着膝盖把自己缩成一团,“你应该对那个人说而不是我。”

剑悟愣了一下,笑起来:“你说得对。”他突然想摸摸小彰人的头,“果然彰人很可爱,无论什么时候都是。”

小彰人听到后没忍住,转头说了一句“啰嗦。”又把自己微红的脸埋进臂弯。

剑悟笑得更开心了。


在小彰人恼羞成怒之前,剑悟的通讯器及时响了起来,看了消息,剑悟收起了笑容。

他站起来对小彰人说:“抱歉彰人,我们必须离开这里,有入侵者上了纳斯迪斯号。”

“去哪里?”小彰人不再抗拒剑悟的靠近,反而冷静地问他情况。

“去安全的地方,我必须要保证你的安全。”剑悟走过去牵住小彰人的手。

“这艘舰船上的防御系统呢?”

“防御系统的最高控制权在彰人手上,现在…只能采取别的办法。”剑悟看了一眼小彰人身旁的平板,没有彰人的记忆,是没有办法使用的。

“让我来。”小彰人抬头直视剑悟,显得坚定又执拗。

“可是…”剑悟并不想让这么小的孩子去参与战斗,小彰人放开了他的手,面对这种事情异常冷静,“我可以的,我能够做到,如果以后的我能做到,现在的我未必不能。”

“我知道了。”看到小彰人的眼神剑悟妥协了,他想尊重彰人的想法,哪怕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


剑悟带着小彰人往控制室赶去,那里有可以直接控制防御系统的最高权限,但是只有彰人知道怎么操作。

小彰人有些紧张,他记忆里这种经历实在不多,他习惯性地告诉自己,我必须去做,除了人类自己没有其他的是可以依赖的。

比如故事中那些虚无缥缈的英雄。

小彰人深吸一口气,开始研究操作系统,微不可闻的话语好像是在对自己说:“这个世界没有英雄,英雄不是随时都在的,只能靠我自己来守护这一切。”

面对复杂系统的压力令小彰人的思绪有些杂乱,刚刚经历的深刻记忆此时占据他的脑海。

如果所谓的英雄存在为什么爸爸妈妈会……

“砰——”一道枪声划破空气,打断了小彰人的思考,他回头看去,只看到剑悟的身影挡在他面前,有些摇摇欲坠。

剑悟替他挡下了闯入者的攻击。

小彰人莫名想起了那天见证的,胜利飞燕号从空中坠落的情景。


剑悟反应迅速地开枪回击,击倒敌人之后没撑住单膝跪在了地上。

小彰人理智上明白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去查看剑悟的伤势或者继续研究系统,但是他动不了,就像当时面对父母的离开那样,双手颤抖,觉得自己如此弱小又无力。

“没事的,”听到话语小彰人下意识看向剑悟,甚至带点求救的意味,剑悟脸色苍白,捂着受伤的手臂却还是神色如常地回头朝他笑:

“我在这里,我会永远在彰人身边。”

在那片绝望无助的废 墟中,第一次有一双手把他拉了出来。


小彰人咬了咬嘴唇,努力摒除杂念重新去看操作系统,他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

毕竟纳斯迪斯号是彰人一手设计的,小彰人按照自己的设计思路找出了一些可以紧急调用的功能,勉强先封锁了整个纳斯迪斯号,避免更多外部的入侵者进来。

情况稳定之后,两人都松了一口气。小彰人看着剑悟的伤口,有些慌乱,剑悟伸出另一只手摸了摸小彰人的头。

“对不起,彰人。”

“为什么又道歉…”小彰人眼眶红了,明明应该道歉的是他。

“我没有好好理解你的心情,昨天和今天都是。”剑悟觉得这些话应该要说给他听,明天也同样会再说一遍。

“我知道,彰人很多话不会说出口,但是这样的才是彰人,我也应该更多了解彰人的心情。”

其实昨天的吵架并不在做法对错,剑悟听到小彰人说要帮忙的那一刻突然理解了彰人一直在他身后看着他战斗的心情。

焦急,不安和担心。

“我会一直陪在彰人身边的。”剑悟重复了一遍,像是承诺,不论是作为特利迦还是真中剑悟。

小彰人点点头,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声音哽咽地问他:“伤…没事吧?”

“没事,啊彰人你不会生气吧?”

“笨蛋…”

小彰人还是没忍住哭了出来,结果轮到剑悟手忙脚乱去哄他。



圣彰人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乱的梦,梦里他看见特利迦接住了那时往下坠落的胜利飞燕号,十二岁的他在废 墟中无助地哭泣,剑悟来到他面前摸了他的头,对他说:“smile~smile~”

十二岁的小彰人站在他面前,倔强地对他说:“这世上没有英雄。”

十八岁的圣彰人看着挡在他身前的背影回答:“有的,真中剑悟就是英雄。”

我唯一的英雄。




“我…昨天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彰人你不记得了吗?”

“隐约记得一些。”

“小时候的彰人十分可爱哦!”

“哈?哪有?”

“哪里都很可爱,生气的时候,力挽狂澜的时候,啊…还有抱着我哭的时候!”

“够了…啰嗦!”





(写这个只是很想看会有小脾气不理人的傲娇小男孩彰人而已,虽然写出来就不太一样了(泣))

(莫名想起pop子和pipi美那个梗,剑悟:生气了吗?彰人:没有哦(其实生气了)

评论(8)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