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殊

难产鸽子,废话很多的杂食人,慎fo

【剑彰七夕鹊桥仙14h/12:00】红玫瑰

两人已交往为前提,完结后几年时间线,性格ooc有文笔垃圾慎看





地球已经安稳很久了。

很久没有怪兽出现也就意味着精英胜利队或许不再那么被人们需要了,地球上的研究逐渐转向宇宙开发,精英胜利队的其他队员被分别调任其他职位,而剑悟、彰人、结名则以无限期的休假名义暂时还保留着精英胜利队队员的身份,结名和彰人专心于大学的学业,剑悟则回到静间财团依旧当植物学家进行着他原本的研究,不过是在地球上。

圣彰人选了机械设计制造方面的专业,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事实证明他在这方面真的很有天赋。

“那个…您是圣彰人学长吗?”一个男生跑过来,拦住了刚下课往外走的彰人。

原本盯着平板的彰人抬起头,“你有什么事吗?”

男生连忙介绍自己的来意,“我是生物工程系的,之前听过学长您的代课,我们共同举办了一个生物方面的作品展览,想邀请您去看一看。”

彰人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什么这种邀请会找上他,正要开口拒绝,男生咬牙赶在他之前开口,“就在这边的展厅,不远。”

彰人抬手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稍等,”他发了条消息出去,把平板收起来,顺着男生指的方向走过去,“走吧。”

男生听到他答应的话,松了一口气,悄悄朝着不远处几个女生比了OK的手势才连忙小跑着跟上去。

既然办成了展览,展出很多作品都有着很吸引人的要素,基本以动物植物微生物为主要的载体,男生简单地给彰人做了一些介绍,见彰人在植物片区停留,犹豫片刻小心翼翼地问道:“彰人学长更喜欢植物吗?”

彰人点头,沉默片刻解释道:“我…家里有人是研究植物的。”

受剑悟的影响,彰人也忍不住对各种植物——尤其是花卉会格外关注一些。

就比如他眼前的这个作品,一朵盛放的红玫瑰被冻在了一块透明的冰里,鲜活灿烂的红色被定格在不断散发寒冷的冰块中,显得格外扎眼。

学弟见彰人停在那朵花面前,指了指底下的注释牌子,跟他解释:“这个作品很美对吧?这是一位学姐做出来的,虽然看起来只是普通的冰和玫瑰,但其实用了特殊的技术,冻在里面的花永远不会枯萎可以保持永远鲜活。”

“永远鲜活?”彰人莫名地被这朵红玫瑰吸引。

学弟点头,想了想又补充道:“据说这位学姐制作这个作品背后有个故事,但更具体的我记不清了……或许我可以帮你问问学姐!”学弟说到这里突然来劲了,还没等彰人回答,彰人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来只“嗯”了两声就挂了。

“抱歉,我该走了,来接我的人到了。”听到这句话,学弟正要往下接的话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只能憋出一句“好的。”

学弟把彰人送到校门口,只看到一个笑得很可爱的男生朝他们走过来,那人朝学弟挥挥手,带着彰人走了。

“你笑什么呢?”一个女生跑过来拍拍学弟的肩。

“那个人…感觉有一种很奇妙的氛围,刚刚彰人学长一见到他周身气场一下温柔了好多。”学弟摸摸自己忍不住跟着笑起来的脸 

“真的吗?不可能吧,从来没见过那样的彰人前辈。”女生盯着彰人的背影。

“啊…学姐早知道不答应你了,彰人学长看起来真的很不好接近,刚开始看我跟看我们养的小白鼠一样,不过意外的其实脾气很好,对了我拿到学长的联系方式了。”学弟反应过来之后开始跟女生抱怨。

“干得好,下次请你吃饭。”

“不如请我约会好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剑悟牵住彰人的手,带着他的手举起来又放下,“太好了,彰人终于能跟别人好好相处了。”

“住手,这样很幼稚。”彰人有些无奈,却也没有放开他的手。刚刚对着学弟一副习惯性的高冷沉稳荡然无存。

彰人从小就开始专注于研究,可以说没怎么经历过所谓的普通校园生活,剑悟为此时不时就要提醒彰人对周围的同学要耐心一些。

彰人对此的回应是:“烦死了。”

但还是有乖乖照做。



初秋的风已经开始有些冷了,彰人还穿着从实验室穿出来的薄薄的白大褂,他一言不发地把牵着的手放进剑悟的风衣外套口袋里,抿着嘴角,有些不好意思又装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剑悟笑吟吟地看着彰人绷着一张脸,好像想说什么,还是彰人先没撑住:“今天的花……”

剑悟听到了想听的话,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支鲜切花,“是白百合花。”

剑悟自从来接彰人放学每天都会带一朵花来,几乎是不重复的花,彰人之前问过他:“每天都有不同的花,难道上班就在给我种花吗?”

那时剑悟不知真假地回答:“其实我给彰人种了一座花园哦。”

两人一起回到现在住的地方,剑悟日常给家里的植物浇水去了,彰人把昨天的花拿出来,把白百合花插进茶几的花瓶中,昨天的花已经几乎凋谢了,于昨天开的灿烂的模样完全不同。

彰人又想到那株红玫瑰,没有把昨天的花如同以往一般扔进垃圾桶,而是随手放在茶几上,打开了平板去查那朵冰冻玫瑰的资料。

彰人查到了一篇访谈,那朵花的冰冻技术其实在生物工程方面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因为它的研发人—一名已经毕业的女生证实了这项冰冻技术可以应用于绝大部分生物,尤其是人体。

在采访她解释了这项技术的由来,与她共同研发生物工程方面的搭档,也是她的恋人患了一种病,这种病症会使病人全身器官不断老化衰竭,学姐就研制出了这种技术,期望能通过这类技术延缓人体的衰竭,可惜还是晚了一步,研究成果出来的那天所有人都在庆祝,只有学姐消失在人群中默默制作了那朵被冰封的红玫瑰。


彰人默默把采访看完,这副作品还没有名字。

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彰人看到那株红玫瑰的第一眼,脑海里浮现的是剑悟的脸,冰封的红玫瑰永远鲜艳,真中剑悟也会永远年轻。

几年的时光让圣彰人意识到了这一点,即使他们两个现在像普通人一样过着再普通不过的生活,也不能改变真中剑悟是奥特曼的事实。

剑悟拥有着比人类长很多的寿命,他的外貌可能永远不会变,但是彰人不同,彰人会长大会衰老会陷于凡人的生活中不断消磨自己的青春与魅力。

他不可能像那枝冰封的玫瑰一样,永远保持着最鲜活,最令人为之心动的模样。

圣彰人忍不住想:我们之间的爱情也会像那株玫瑰一样,在我老去只会成为怀念中的纪念品吗?

他开始对未来的未知感到害怕。

原本那个充满锐气心无杂念的天才科学家长大了,他的生活中有了另外一个人,他更加珍视他们之间的时光,他们之间的未来。

他的心会因为另一个人而牵绊、动摇,而有了许许多多的顾虑与阻碍。

他害怕自己在最后一刻还是不愿意放手,害怕剑悟在那之后满怀悲伤。

科学家在情感这个他不擅长的领域,也在试图着去找出一个最优解。

可是这道题似乎很难。


那个女生又是以什么心情制作出这一株玫瑰的呢,他忍不住想知道,他给那个邀请他的学弟发了消息询问。

剑悟浇完花又跑来给彰人泡咖啡,咖啡还没泡完却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

“彰人今天也好可爱。”剑悟看彰人的表情跟浇花的表情简直如出一辙。

“也不用每天都说……”彰人这话听多了都放弃抵抗了。

“因为是事实嘛。”

手机发出轻轻一声震动,彰人低头去看,是回复的消息,

“学姐还没有决定名字,可能她也还没有想好吧。”

彰人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盯着手机,直到手机熄屏,剑悟把热咖啡递给他,“发生什么了吗?”

彰人没有否认也没有回答,接过杯子握在手里,突然问道:

“你喜欢现在的我吗?”

他没有说出下一句“你会喜欢未来的我吗?我们会永远像现在这样吗?”还有“可是我不会。”

剑悟敏锐地感觉到彰人的不对劲,他看向彰人,彰人却不看他,低头看着手中的咖啡,咖啡映出他的倒影。

秋日微凉的风从两人身旁刮过,安静的氛围让彰人有些不安,“我去把窗户关了”

剑悟走过去握住他的手,一如既往地回答,“我喜欢彰人,无论什么时候。”

剑悟手上的温度传递给彰人,

“准备去火星定居的手续我已经办好了,但是还是等彰人毕业再一起过去比较好。”

彰人有些犹豫了,答应跟剑悟一起去火星这个承诺是一个确定又不确定的未来。

在这之前他对此满怀期待,现在却想逃避。他把咖啡放下,

“下次再说吧,我出去一趟。”

彰人逃一般地出了家门,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暮色四合,周遭寂静,只剩一些落叶的沙沙声,他走在熟悉的路上,是去学校的路。

剑悟几年以来每天都会接他放学,两人并肩缓缓走在这条路上聊天打闹,剑悟的每一句话,每一份爱意都被这里承载。

这条路上满是他们俩的回忆。

彰人第一次发现,这条路原来这么短,仅仅发呆一会儿就走到了头,就好似这几年的时间原来也不长。


他又走进了那个展厅,静静地看着那株红玫瑰,不知道是悲伤还是艳羡。

没多久剑悟就找到了他,几年的时间让他们都更加了解彼此。

剑悟没有说什么劝说的话,他只是陪着彰人看了很久的花,又问他:“能跟我去一个地方吗?我有东西要给彰人看。”

剑悟带他去看研究培育的植物所在的地方,说是研究室倒不如说更像一个小型植物园,各式各样的植物自由生长,只有一株红玫瑰待在一个玻璃罩内,剑悟说:“我打算带这株玫瑰去火星。”

彰人问他,“玫瑰要是在火星凋谢了怎么办?”

剑悟没有看玫瑰,而是直视彰人的双眼:“没关系,我会让他重新盛开的,相信我。”

剑悟的眼神让彰人想起他刚进队的那时候,眼中的光一刻不曾熄灭,倔强地抬着头对他说我要让大家绽放笑容,也包括彰人。

只是现在这抹光绝大多数都属于他眼前的这个人——圣彰人。


剑悟不是没有变化的,他也在跟着彰人一起前进,一起成长,因为他们的未来只有他们俩携手才能达到,剑悟很明白这一点。

“这里所有的植物都是我培育出来的,但是我只想带一株玫瑰去火星。起初我选的是白玫瑰,但是…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停在原点。”

所以他不会放手的,哪怕彰人犹豫动摇,他也要再一次抱紧他,哪怕曾经的约定随着时光的消磨而褪色,他也会再一次给出一个约定。

红玫瑰是新的约定。

“就像永远有新的红玫瑰盛开,或许你会变化我也会变化,但是我相信每一枝新生的玫瑰都有它的美丽。”剑悟抱住彰人,好像第一次告白那时候郑重许下承诺,“我会爱每一朵在未来盛放的红玫瑰。”

圣彰人永远是我那枝不断生长却又独一无二的红玫瑰。


彰人的手机发出一声轻轻的消息提示音,“学姐决定了这副作品的名字!她的原话是:

要不叫约定吧,约定好了一起在未来仍然携手前行。”






(写到最后自己都开始迷茫在写什么东西,是很一厢情愿(指我)的ooc文学大概,顺便祝大家七夕快乐吧。)(写得有点赶有错请指正)

评论(15)

热度(1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