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殊

难产鸽子,废话很多的杂食人,慎fo

【剑彰】唯一(下)

ABO设定,剑悟A彰人O

ooc有,垃圾文笔凑活着看

剧情接 唯一上

尝试放个链接 1分化     2约定    3唯一上 



无辜的真中剑悟只是在房间里浇了两天花,等到被放出来的时候发现圣彰人不知为何又开始躲着他了。


这几天,剑悟在指挥室的时候彰人在实验室,他在实验室的时候彰人在维修车间,他刚走进维修车间就被告知彰人单独出外勤了。

这些还可以说是巧合。

剑悟不信邪,冒着被队长抓去加课的风险在实验室门口蹲了大半天打算等彰人回来。


刚出完外勤的彰人累得不行,正想躲回实验室研究数据,一抬头看见门口双眼放光的剑悟。

两人对视片刻,下一瞬彰人像受惊的兔子一样掉头撒腿就跑,剑悟抱着“不能让他跑了一定要问清楚是怎么回事”的想法也追了上去,两人你追我赶跑了半条舰,最终被生气的队长拦下,两人一起被拎回去训话了。


自那天以后纳斯迪斯号上不知从哪传出了“某队员热烈追求天才科学家omega求而不得伤心欲绝”的传闻。


两人被训完话同路一起回指挥室,剑悟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斟酌半天还是旁敲侧击地问了句,“彰人,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彰人撇过头去不看他,说出的话明显有些底气不足。

“这样啊…如果发生了什么,可以跟我商量,毕竟我们是搭档嘛!”剑悟歪头看他,伸手去搭彰人肩膀,笑得一如既往。

彰人躲开剑悟的手臂,不去看他的眼睛,莫名有些生气,“没什么,我怎么样也可以吧,你又不是……”

彰人顿了顿没继续说下去,只是说了句:“我有东西没拿”,转身走了。

剑悟看着彰人匆匆离开的背影,笑容黯淡下来,有些失落,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剑悟垂头丧气地回到指挥室苦着一张脸拿起水壶一边给几盆植物浇水,一边思考彰人的事情。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剑悟隐约能感觉到彰人的不对劲与自己有关。


是我说错话了吗?

彰人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叛逆期?’我的事才不要你们管’那种感觉?

他说的也有道理,毕竟我不是他的家人,我对他的干涉过头了吗?

但是完全放心不下来,还是很担心彰人,万一他有什么烦恼我却帮不上忙……

想让彰人重新笑起来……

我该做些什么才好……

剑悟越想脸色越难看,彰人好像不太想要他的关心,可是他总会忍不住关心彰人,为什么呢?


一旁的结名感觉到了不对劲,走过来一看,连忙叫醒剑悟,“剑悟?”

剑悟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才发现手底下的花盆里原本干燥的土壤已经被水淹没,“哇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

结名有点惊讶地看着剑悟一边给植物鞠躬道歉一边试图拯救它,从旁边翻出个空花盆递给他,问了一句:“你在想什么?居然会忘记植物。”

“彰人他…”剑悟脱口而出彰人的名字,又停住了,他摇摇头,“不是,是我…”但是他也还没想明白自己的问题,只能叹口气,“我也不知道”

结名不明所以,只能回他一句,“要找彰人的话明天他会去学校哦,彰人这个人有事只会自己一声不吭地在角落钻牛角尖,要是有矛盾需要解决还是直接点跟他说比较好。”




彰人不常来学校,他属于特殊情况,只要按时参加考试并且合格就可以拿到毕业证,对课时并没有要求。

可是除了学校没有其他地方能躲开剑悟,所以他今天来上课了。

彰人对不太熟悉的校园生活兴致不高,一边写着研究思路,一边应付旁边一群对他好奇的同学, 

“圣君,你有什么爱好吗?”“没什么特别的。”

“为什么今天会来上课呢?”“转换一下心情。”

“精英胜利队是很厉害的机构吧!”“也没有。”

“现在圣君有女朋友吗?”“没有。”


“那,喜欢的人呢?”

彰人停下了笔,否定的话语犹豫着迟迟说不出口,身边好奇的同学开始起哄:

“那就是有?是怎样的人?难道是同队的人?”

彰人有些烦燥,在纸上重重地画了一个叉,语气冷了些,回答道:“没有!”


教室安静了一瞬,同学都不说话了,不知是谁小声开口,“那是精英胜利队的人吗?”

彰人跟着看向窗外,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校门口,“剑悟?”彰人忍不住站了起来,片刻后又一言不发地坐下了。


同学们看他不对劲,不敢再起哄,一群人默默散了,留下彰人一个人对着大半是乱涂乱画的白纸发呆。


彰人知道剑悟是在等他,可是彰人还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剑悟。这几天他一看见剑悟许多杂乱的思绪就会涌现在脑海中叫嚣,既令他无法理性思考,又无法理清解决,像极了多年以前变得孤身一人的那个夜晚,困惑,焦躁,还有些许害怕,这是天才科学家也难以触及的难题——感情。


我解决不了,他想。

从后门偷偷溜走吧,走了之后再发条消息告诉他就好了,他安慰自己。


校门口的剑悟被几个女孩子围住了,她们笑着闹着向他要联系方式,他委婉拒绝后她们依然不依不饶,剑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正在苦恼,身后突然出现一个人牵住他的手,强行把他拉走了,剑悟愣了一下认出是谁,叫了一声“彰人?”。

彰人拉着他走得飞快,也不敢回头看他. 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我在干什么?”

明明已经决定好不理剑悟的,为什么我会不高兴,为什么我要拉走他,为什么我不能控制好这份情绪?


走了一段路,彰人稍微冷静了一些,放慢脚步,也松开了牵着剑悟的手。

剑悟加快几步和彰人并肩走着,看彰人平静了许多才开口:“彰人最近好像有些不开心,我有些担心就擅自过来了,抱歉,我知道我可能有些多管闲事,但是至少作为……朋友,我想帮到你,想让你开心。

至少,让我知道你的想法,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好吗?”

彰人停下了脚步,低着头,剑悟看不清他的表情。


“什么意思…你又是什么意思?”

“诶?”剑悟不明白彰人为什么反问他。

“朋友什么的,搭档什么的,那一开始为什么要标记我?

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

彰人转过身,提高的声音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剑悟看着彰人盛满陌生情绪的双眼,是生气吗?还是悲伤?除此之外剑悟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知该怎么回答。


“危险!”是彰人的声音。

附近一栋大楼突然倒塌掉落的石块霎时朝他们飞来,彰人下意识推开剑悟躲开了石块,两人抬头看向那个方向,是怪兽出现了。

彰人深吸一口气压下之前的情绪,对他说:“我去疏散附近群众,你小心一些。”


剑悟看着彰人的身影消失在扬起的烟尘和慌乱的人群中。

我还没有给他一个答案,他想。




战斗结束后,剑悟回到纳斯迪斯号上,看到彰人给他发了消息说回家了才安心下来。

心定下来后,思绪又开始抑制不住地上浮。

原来是因为我才让彰人那么困扰吗?我真是差劲。


剑悟不知不觉走到了实验室门口,打开门,里面空空如也。彰人的质问在他耳边响起:“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

搭档?不是的。

剑悟心里知道不是的,所以那时候才没办法开口回答彰人。

那他真的知道答案吗?

那时在门外说的话,说服了彰人,却并没有说服剑悟自己,只是“既然彰人开心的话那就这样好了。”的想法罢了。



“剑悟,你怎么又受伤了还到处乱跑,要不是彰人告诉我…”结名找到了在实验室门口发呆的剑悟,看着他迷茫又失落的表情,没忍心继续埋怨下去,“没事吧?”

剑悟摇摇头,扯起嘴角答道:“我没事。”

“对了我忘记拿医疗箱了,我去医务室拿过来。”结名也不好多说什么,还记着剑悟的伤。

剑悟不想让结名担心,故作轻松地搭话:“医疗箱的话,这里就有哦。”

纳斯迪斯号为战斗模式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个可能作为公共场所的房间外走廊都配备了医疗箱以防万一。这是剑悟刚入队时就知道的。


结名找到应急物资里的医疗箱打开,熟练地给剑悟包扎,剑悟却看到了一样熟悉的东西,他伸手去拿,手中是冰凉熟悉的针管,这是抑制剂。

医疗箱里抑制剂也是必备品。

剑悟并不是第一次知道。

答案,或许从一开始就是确定的。




彰人果然还是在那个地方,剑悟递给他白玫瑰的地方。

彰人被突然赶过来的剑悟吓了一跳,“为什么来这里?受伤了回去好好休息。”

“彰人,我有话要对你说。”

剑悟脸上是彰人从未见过的严肃神情,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彰人预感到了什么,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剑悟在他之前开口了:

“对不起,彰人。

我不知道这些话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但是我必须要说。

我,喜欢彰人。

之前的我并不知道这种喜欢是什么样的感情,我只知道我想一直和彰人在一起,想让你开心,想守护彰人的笑容,这样就可以了。遥辉前辈说我们是关系很好的搭档,我认同了这个说法,就可以成为彰人唯一的搭档,谁也不能替代的。

而且是搭档的话,那么一直维持着这样就可以了吧。”

彰人没见过剑悟这样的笑容,以往的他永远笑得朝气蓬勃闪闪发光,现在却像对待珍惜的宝物一样,笑得过于小心温柔。

彰人耳尖有些发烫。


“但是,彰人分化成了omega。

那时的我很害怕,害怕你被其他人抢走。所以我下意识逃避了其他选择,欺骗了自己。

那天标记彰人完全是出于我的私心,我想让彰人成为我的。”

剑悟有些不敢看彰人了。


对不起,彰人,我是个骗子。

怎么可能只有唯一的办法,只是那个人对我来说是唯一的人罢了。

分化那天实验室一墙之隔就是抑制剂。真中剑悟的选择也被这面墙分割。

墙外是理性 ,墙内是欲望。


彰人没有说话,剑悟还是鼓起勇气继续下去。

“那天我说彰人是独一无二最重要的人,这句话从未改变过。

独一无二的意思是除了你以外再也没有别的人。我喜欢的人,我重视的人,我想要成为恋人的对象都只有彰人而已。”


彰人早在听到一半的时候天才科学家的大脑已经停止运行了,对剑悟的话语彰人完全没有讨厌和抗拒,只剩下“原来是这样啊”的想法。

这也是他这些天困扰的原因。


他早就察觉到他与剑悟的关系已经亲密到不能仅仅用朋友来形容了,不然分化时他不会听到剑悟的声音后就放松警惕全心信赖,面对剑悟的标记也没有丝毫担忧甚至过于理所当然地接受了。

彰人害怕的是剑悟不确定的话语中到底藏着怎样的感情,这一切真的不是他的一厢情愿吗?


可现在剑悟的告白已经明确得不能再明确了。

彰人脑海中只剩下一个问题:

“我喜欢剑悟吗?”


彰人看着站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又毫无保留奉出真心的剑悟无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他不敢,他不敢接下这颗真心。


剑悟按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再后退,闪着光的双眼直视着彰人。

“彰人对于我来说,是喜欢的人,是独一无二的人,是想成为一生伴侣的人。”

无处可逃了,彰人想。


“啰嗦,一生什么的,现在说这个太早了吧。”他语气平淡毫无作用地挣扎着反驳了一句。

“彰人你的意思是…答应我了?”

彰人看着剑悟期盼的眼神,微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剑悟扑上来紧紧抱住他,大声喊他:“彰人!!!”

彰人无奈地笑了笑,“太大声了,啰嗦。”



“对不起,这次没有带玫瑰过来。下次约会的时候补可以吗?”

“不要白玫瑰了。”

“诶?”

“红玫瑰…也行。”

“那,下次我带一束九十九朵的过来!”

“哈?你是笨蛋吗?那我不要了。”

“不行!彰人都接受我的告白了,玫瑰也要。”

“啰嗦,为什么我会有这么烦人的恋人?”

“彰人,这么小声我也听到了哦!”





(拖到月底终于写完了,由于是好多个时间段写的,看起来可能会有些散装,缺点很多能力有限但还是感谢阅读)

(熬夜写的脑子不太清晰有问题请指出)(应该没有后续了(应该))

评论(12)

热度(49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